蝴蝶结(二)

《六爷》引起的反响投资商喜闻乐见,李嘉恒电影中扮演的角色也获得巨大关注,电影上映没几天,所有人都知道了一位不羁的白发富二代——“三环十二少”。


李嘉恒的微博瞬间长了100w的关注量,票房一路飘红,片方精心准备了庆功宴。


张欣欣自上次梦到李嘉恒之后就偷偷关注了他的微博,年轻人的社交网络花样繁多,大多数内容都很新奇,看上去好像和自己不在一个次元。但是,李嘉恒偶尔发的自拍,张欣欣都会多看两眼,毕竟谁不喜欢长的好看的人呢,况且,张欣欣在知乎还关注了“长相高级是种怎样的体验”的话题,李嘉恒如果回答的话,应该很具有权威性了。


这次的庆功宴还有个赠与的环节,仪式完成,主创们在台上干杯时,李嘉恒一口喝完杯子里的酒才看到别人都只喝了一口,反应过来自己的举动,有点羞涩的笑了笑。因为拍戏,发型已经变成短短的毛寸,没有了之前白发桀骜的气质,露出牙龈的笑也显得有些呆呆的。


张欣欣看到这样的李嘉恒没忍住笑出了声,邻座的人问他怎么了,他摆摆手说,只是想起一个笑话,随即在大脑中搜索了一个自己觉得还不错的笑话讲了出来,惹得周围几个朋友都哈哈大笑。


整个流程走完已经过去了1个多小时,开始推杯换盏的时候,张欣欣看着李嘉恒只顾埋头狂吃,心想这孩子是真饿着了。


像是注意到了张欣欣的目光,李嘉恒抬起头望向了他的方向,在视线相遇之前,张欣欣立刻扭头和邻座聊起来,成功避免了一场尴尬的对视。李嘉恒似乎没有找到那束目光,扫了一眼,继续认真吃起饭来。


李嘉恒的手很大,握着筷子的姿势和别人不太一样,张欣欣盯着那只往返于杯盏间的手,忽然就想起来自己第一次被这双手握住的感觉,干燥、温暖,和自己当过兵的手完全不一样。张欣欣有些藏拙似的拉了拉自己的袖口。


庆功宴持续了没有太久,晚宴结束后,张欣欣在回家的路上就刷到了李嘉恒最新的微博。字里行间是对角色的不舍以及满溢的开心,这是李嘉恒出道以来最被观众认可的角色,带给他的,不仅是商业价值的提升和纷至沓来的代言、片约,更多的是对当初决定演戏的自己的一种回馈,像是在说:还好,还好,一路跌跌撞撞也值了。


张欣欣坐在车里,窗外已经是寂静的夜。手机屏幕的荧光熄灭后,只剩接连不断的树影略过。他开始回忆自己20多岁的样子,不如李嘉恒这般运气好,辗转多年才靠着一部剧里让人难忘的角色走进大众视野,之后也一路摸爬滚打,靠着扎实的演技渐渐戏约多了起来。


张欣欣羡慕李嘉恒,甚至是有些嫉妒的。他观察李嘉恒的时候,除了之前梦见他那次的奇妙感,更多的是一种,对于天生优越的人的窥探。他想看到李嘉恒内心像他一样挣扎、渴望的情感,但是李嘉恒似乎是生来就应该被众星拱月般对待的,他熟稔的穿梭于各个场合,有分寸、识大体,却又偶尔流露出少年该有的调皮劲儿,似乎没有人不喜欢他。


张欣欣骨子里的自卑开始作祟,就在这和平日没两样的夜晚,成为一个典型的水瓶座。


哪怕是0概率事件,也有三七撞上二十一的那天。就像张欣欣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水瓶座特质的水瓶座,就像他和李嘉恒这两条平行线,之后也会相交,纠缠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摸鱼使我快乐,写了这么多俩人还是没咋有交集,好气呀(`ヘ´)=3

评论

© 吃一颗绿藻 | Powered by LOFTER